阳信县第九届政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17-01-18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赵文岐 王洪磊

  阳信县第九届政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阳信县第九届政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大众网滨州1月18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赵文岐 王洪磊)1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阳信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商务中心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委员汇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共绘阳信健康美丽、智慧幸福的美好蓝图。

  礼堂内庄严肃穆,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中央,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栾兴刚、刘荩一、魏玉新、乔铭、李峰、岳金辉、文宝忠、王义军、赵永顺、马云霞、张冠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整,县政协副主席文宝忠宣布县政协九届第一次会议开幕,会场内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政协主席魏玉新受政协第八届阳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魏玉新指出,八届县政协以来,在中共阳信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在历届县政协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县政协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按照县委决策部署,扎实有效地履行政协职能,更好地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魏玉新说,五年来,县政协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认真学习领会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在2014、2015年度单位负面表现(不满意度)测评中,县政协连续两年满意度名列前茅。

  魏玉新指出,履职尽责,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政治协商有序推进,对《政府工作报告》、发改和财政工作报告、城乡建设总体规划、重大项目建设、重要人事安排、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等多种途径进行充分协商;民主监督不断加强,发挥提案载体作用,有效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政协委员提交提案305件,立案294件,经过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提案办复率达到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了100%。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先后组织不同界别委员就"阳信县城市建设"、"民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进行专题调研,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参政议政成效显著,积极参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位主席带领政协委员积极广泛宣传发动,积极捐款捐物,助推全县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全县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扎实开展献一策、引一企、联一户、解一难"四个一"活动。2014年以来,全县政协委员向各级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或建议50余条,引进外商投资企业5家,联系企业或专业户270个,为企业争取贷款3600万元,捐款捐物近90万元,同时积极协助党委、政府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县政协机关积极参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投身招商引资第一线,累计完成招商任务3.1亿元。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到因户施策,精准帮扶,截至2016年底,政协所包的34户贫困户已完成脱贫24户;文史宣传工作硕果累累。先后完成了为省政协编写《天南地北山东人》、市政协编写《滨州市优秀书画家作品集》、《滨州八景诗文通览》、《滨州区域文化通览·阳信卷》等,编辑出版了《梨乡英才联络指南》等大量文史资料。2012年,县政协被省政协授予"文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魏玉新指出,加强政协常委会思想作风建设,形成了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为服务经济发展、更好地履职尽责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魏玉新对九届县政协工作提出建议时强调,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履职的政治保证;二要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三要把团结民主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主题;四要把改善民生作为政协履职的自觉追求;五要把推进协商民主作为政协履职的重要内容;六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坚实基础。

  县政协副主席岳金辉受政协第八届阳信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对五年来的提案工作进行了总结。五年来,共提交提案305件,经审查,立案294件,无论数量上还是质量上,较上届都有明显提高。截止目前,所有提案已经全部办复完毕,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会议还对2016年度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驻阳信县的省市政协委员及县直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