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二次全会召开

2017-01-18 12: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陈子庆 张树党

  大众网滨州1月18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陈子庆 张树党)1月18日上午,无棣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文化中心礼堂隆重举行。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振祥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检察院负责同志分别作无棣县人民法院和无棣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五年来,无棣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履职、融入、创新的工作定位,围绕全县大局,依法有效履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和发展。届内,共召开常委会会议43次,听取审议工作报告77项,作出决议决定168项,发出审议意见71期,组织视察检查51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52人次,为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应有作用。

  今后五年,是无棣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加快绿色崛起的关键时期。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县委“1345”发展思路为统领,紧紧围绕“六大工程”实施,履职尽责,创新有为,为建设更高层次上的富裕文明美丽幸福新无棣作出新的贡献。

  同时,围绕今后五年任务目标,无棣县人大常委会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贯彻县委决策,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实现新作为。(二)增强监督实效,努力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三)改进代表工作,努力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迈出新步伐。(四)提升履职水平,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貌。(五)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宣传信息工作,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