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警方百日攻坚 破获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

2017-01-18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滨州1月15日讯 近日,邹平县公安局重拳出击、多警种协同作战,一举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一系列砸车玻璃盗窃案。

  2016年年底以来,深夜中的两个身影频频出现在各居民小区,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此案的发生立即引起了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

  案发现场遗留的线索微乎其微,加之受害人大都是第二天早上才报警,这给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尽快破案,给受害群众一个交代,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侦破工作。

  警方对案发地周边监控进行了全面调取,发现犯罪嫌疑人来去迅速,对周围环境十分熟悉,从汽车玻璃的破坏情况可以看出,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十分熟练,并且与之前几起砸车玻璃盗窃案的犯罪手法基本相似,成功率也非常高。专案组民警意识到这几起砸车玻璃盗窃案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而且很有可能具有前科。办案民警立即牢牢把握这一侦查方向,对相关具有犯罪前科的人员进行调查了解。经过综合研判分析,前科人员郭某与王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案件有了重大进展。民警寻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离开案发现场的清晰视频监控画面。经过对摩托车驾驶员的仔细辨认,这两名犯罪嫌疑人正是郭某与王某。警方立即出击,经不懈努力,最终将涉案嫌疑人全部抓获。

  据了解,自县公安局开展“破案件、除隐患”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以来,一批批危害人民群众的大案要案得到有力侦破,一批批犯罪嫌疑人也不断落网,以强有力的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共刑事拘留52人,执行逮捕17人,行政拘留26人,抓获在逃人员7人,刑事拘留涉毒人员4人,强制隔离戒毒2人,共破获案件105起。

  为守护您的平安,邹平公安正在开展“破案件、除隐患”百日行动,将用钢拳铁臂提升您的平安指数。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