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首部法院题材微电影《我的法官妈妈》首映

2017-01-17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大众网滨州1月17日讯记者 纪学敏)15日,滨州首部法院题材微电影《我的法官妈妈》相约首映活动在滨州市图书馆举行。据了解,这也是滨州市首部关爱留守少年题材的法律故事片。

  本片以滨城区人民法院办理的真实案件为蓝本,讲述了一名叫顾小伟的少年,出于朋友义气触犯法律。在他迷茫困惑时,法官妈妈陈慧芝以情感染、以理教导,深入走访调查,最终使顾小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重新打开新的人生境遇的故事。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滨城区人民法院主办,滨州市图书馆、滨州雷工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滨州老幺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此次首映活动,充分发挥了滨州市图书馆在开展法制教育,特别是青少年法制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旨在增强公众的法律意识,使法治观念深入民心,同时提高留守少年明辨是非的能力,帮助他们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孩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