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闫士柱当选政协主席

2017-01-17 11: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青云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进行投票选举

  大众网滨州1月17日讯记者 季青云)1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邹平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电大剧院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机构,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县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十三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县委书记皮台田作了重要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226人,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22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选举闫士柱为十三届政协主席,潘晓霞、王允栋、耿洪海、李慎宝、张芬、曲坤为副主席,刘书臣为秘书长。

  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县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十三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皮台田代表中共邹平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评价了政协的各项工作。他说,各位委员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紧围绕事关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广泛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了很高的履职水平和精神风貌。多年来,县政协始终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探索履职尽责的新途径、新方法,参政议政更加主动,协商民主更为广泛,民主监督更趋深入,关注民生更重实效,自身建设更具活力,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皮台田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决胜期,也是全县加快转型提升的重要攻坚期。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履职的开局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面对新的形势,实现新的发展,需要全县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奋斗,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并建议坚持围绕中心,努力在推动发展上实现新作为,坚持团结民主,努力在凝聚合力上作出新贡献,坚持关注民生,努力在促进和谐上开创新局面,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皮台田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充分发挥政协作用、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全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认真听取意见,主动落实建议,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参政议政活动,确保人民政协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