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政府要过"紧日子" 把钱用在刀刃上

2017-01-17 09:2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李伟伟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草案)安排的建议。崔洪刚指出,对于今年的财政工作,一是要加强收入征管。按照预算确定的收入预期目标,早安排任务,下达计划,实现均衡入库。二是要优化支出结构。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一般性、非生产性支出和“三公”经费,真正把钱用在刀刃上。三是要强化财政统筹。盘活各类资源,增强财政统筹能力,综合运用政府引导基金、贴息、担保与再担保、资产管理等多种市场化手段,支持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发挥市再担保公司作用,加快中小微企业发展。四是要加强管理监督。切实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严格控制预算调整事项,加强政府投资项目预算管理,加大对民生资金特别是精准扶贫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管力度,提高资金效益。

  在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G228滨州段PPP模式政府可行性缺口补助有关情况的汇报后,崔洪刚强调,一是要加强协调配合。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相互配合,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尽快组织招投标,选择有实力、有能力、有信誉的社会资本方,搞好风险分配,设置好PPP合同,确保项目顺利落地。要规范运作,严格招投标程序,确保公开公正,抓好各项基础工作,为后续项目提供借鉴。

  在听取了市经信委关于全省煤炭清洁利用及散煤治理工作现场会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后,崔洪刚指出,要高度重视“十三五”节能降耗工作,一方面千方百计提高GDP总量,一方面降低能耗,没有报备的企业一律不准新上或开工项目。要进一步搞好煤炭清洁利用及散煤治理调研,多途径推进。要制定扶持政策,抓好试点工作,发挥带动作用。

  会议听取了市环保局关于迎接国家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崔洪刚强调,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统一共识,把迎接中央、省环保督察作为中心工作抓紧、抓牢、抓好,同意成立协调领导小组。二是要精心准备。围绕去年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抓好信访问题的筛查整改;提高应对重度雾霾等极端天气的应急响应能力。三是要强化督导。对各县区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门督导,形成督查通报。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法制办关于《滨州市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规程(草案)》和《滨州市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草案)》等4个安全生产治理办法的汇报;听取了市公安局关于市中消防站建设情况的汇报和给予市公安消防支队记集体二等功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南外环路拓宽改造绿化工程情况的汇报。

  就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崔洪刚强调,一是要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围绕稳中求进,努力实现今年工作“开门好”。在2016年主要经济指标基础上做好分析,及早做好组织财政收入调度工作。对春节期间的工业企业生产,特别是连续作业的炼金、化工、道路运输等行业,相关部门要做好跟踪服务。对政府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二是要高度关注民生。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关注敬老院、低保户、贫困户、残疾人的生产生活。关心好农民工的切身利益,确保春节前足额领取工资。三是要抓好安全工作。做好春节期间的市场管理,保障市场供应,稳定物价,抓好食品安全。要抓好安全生产,对人员密集场所、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重点环节,强化检查,消除隐患。保障春运期间交通顺畅有序,做好有关工作预案。四是要抓好工作协调。临近假期,统筹安排各项活动,注意工作细节,保障政府工作有序进行。五是要抓好假期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外出请假报备,执行好带班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工作。

  张凯、赵庆平、王文禄、万永格、李维东、桑培伦、潘青、郝吉虎、赵永生、刘来河、袁朝晖等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