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花钱聘请专家 滨北为企业安全"把脉会诊"

2017-01-11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苏淑洁

  大众网滨州1月11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苏淑洁)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从1月4日开始,滨北街道聘请专家集中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对辖区内的63家小危企业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治理。

  此次隐患排查的范围涉及油气管道、纸制品业、电力和热力生产、烟花爆竹等多个行业类别,受聘专家与街道安监所工作人员一同深入企业,重点针对油品储放点、企业配电室、仓库等部位进行查看,逐一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应急管理机构设置和人员装备设施配备情况等。对现场查处的安全隐患,做出现场检查记录,提出合理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协助企业制定整改计划和安全技术保障措施,并当场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由企业负责人签字认定,要求企业在10到15天内逐条整改完毕。

  据悉,此次隐患排查是滨北街道办事处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会战的重要一环,通过购买专家服务参与隐患排查整治,可有效提高隐患排查的专业性和准确性,最大限度减少事故的发生,为群众欢度佳节和"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