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邀请"维和之星"苏晓明进校园作爱国主义教育报告

2017-01-05 22: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王君彩

报告会现场

苏晓明为现场近千名听众作报告

苏晓明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

沾化特巡警队员与苏晓明合影

  大众网滨州1月5日讯记者 赵越 王君彩)今天下午,大众网"爱国主义教育大讲堂走进富源"活动在滨州市沾化区富源中学举行。大众网特邀参加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完成任务归来的副连长苏晓明作报告,大众网滨州频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来自沾化区消防大队的武警官兵、沾化区特巡警大队的特警、富源街道派出所的民警以及富源中学全体师生近千人共同聆听了本次报告。

  苏晓明是沾化区富源街道办事处苏王村人,2011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同年12月入伍,2015年9月参加第二批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担任职务,2016年12月完成维和任务回国。

  报告会现场,苏晓明为全体人员讲述了他在南苏丹维和时的经历以及自己从小立志当兵到成功完成维和任务的心路历程。他说,我们中国维和步兵营,远在万里之外的非洲大陆,执行维和任务。我们中国营维和官兵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国家的形象,中国军人的形象。我左臂上绣的五星红旗时刻提醒着自己是一名中国军人,要时刻树立军人的良好形象。坚决维护国家、军队、军人荣誉。"

  谈起自己的军人梦和对牺牲战友的怀念,苏晓明说,我来自一支英雄的部队--杨根思部队,66年前,老连长杨根思在朝鲜战场上,在艰苦卓绝的长津湖战役中叫响了三不相信精神,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66年后的今天,李磊、杨树鹏作为杨根思的传人,为维护世界和平、坚守阵地,牺牲在异国他乡。以赤胆忠心践行了那永不磨灭的铮铮誓言。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

  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兼反恐大队大队长樊强在听完讲座后告诉记者:"听了演讲后才知道我们两个是校友,在他的演讲当中,我更加清楚的了解到了一个军人该有的素质,不管作为一名军人或是一名警察,我们都要时时刻刻准备着,随时为国家和社会流血流汗,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

  沾化区富源中学的学生杨一诺说:"苏丹的条件十分艰苦,夏天的时候气温非常高,但苏连长他们不怕艰苦,还会遭受到反动武装的攻击,今后我们要努力的学习,像苏连长学习,争取为国争光。"

  沾化消防大队中队长桑文特意带领消防战士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他告诉记者,队里正好来了4名新战士,也是借此机会让他们感受一下,在以后的工作中树立好目标,团结奋进,成长为更优秀的战士。

  沾化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宋永廷、富源街道工委副书记宋维、沾化区公安局富源派出所指导员闫庆、大众网沾化频道主任郭九涛、富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颜风友等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