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东营落网 滨城警方破获市区医院系列盗窃案

2017-01-04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刘书凯

监控拍到的嫌疑人画面

警方审讯嫌疑人

  大众网滨州1月4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刘书凯)近日,滨城警方成功破获城区多家医院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房某,破获案件6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

  2016年12月份,滨州市人民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周围家属等待区接连发生盗窃病人及陪护人员财物案件,嫌疑人趁夜间被害人及其家属熟睡之际,潜入病房或在走廊内顺手牵羊实施盗窃,涉案价值3万余元,严重扰乱了医院的诊疗秩序,影响了病人看病治疗的最佳时机,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案发后,滨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案件现场及周边的视频资料,侦查员发现嫌疑人左腿有残疾,作案后均是乘坐出租车逃走。通过视频追踪和询问出租车司机,嫌疑人作案后乘坐出租车去了河口区银座商场附近。侦查员立即赶往河口区开展工作。

  从出租车司机口中侦查员还得到一条重要线索:嫌疑人曾在乘车期间联系朋友去玩电玩游戏。根据这一线索,侦查员对河口区银座商场周围的电玩游戏厅逐一进行排查。 12月28日,当侦查员在河口区某游艺城排查时,获得重要线索,一类似该名嫌疑人体貌特征的男子经常在该游戏厅出没。侦查员遂在该游戏厅周围布置警力蹲守,并于当日15时许将嫌疑人房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房某对窜至人民医院、滨医附院等处盗窃患者家属钱财作案6起损涉案价值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犯罪嫌疑人房某已被滨城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民警提醒:

  医院人流量大,人员复杂,而病人和家属往往只关注病情,疏于防范,大家要留心观察周围情况做好防范,不给窃贼留下可乘之机。

  防范一:挂号缴费

  挂号、收费窗口一般有人排队,人员密集,病人或家属注意力在病情和交费上,容易忽视自身财物,取钱时容易钱财外露。

  防范二:搭乘电梯

  就医高峰时段,电梯里的人满满当当的,窃贼伪装患者或家属,穿宽大衣服下手。

  防范三:病房休息

  窃贼一般选择病人休息或病房人多时作案,也有趁病人上厕所、做检查、洗澡时行窃。

  防范四:输液室

  输液室比较拥挤,很多患者在输液时打瞌睡或看电视玩手机等等,放在身边的财物可能成为扒手目标。

  防范五:做检查时

  患者在做各种检查时需要脱衣服,手机、现金和其他随身物品容易从衣服中脱落,匆忙中容易丢失物品。

  随身带的包、手机、首饰以及脱下的外套,请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不要把随身物品托付给陌生人保管,尽量有家人陪同,可以帮忙看管财物,遇见主动搭讪看管财物的人要提高警惕。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