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开发区交警雾天上路 执勤护航“平安行”

2017-01-03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蒋琛

开发区交警雾天上路 执勤护航“平安行”

大雾中守在执勤一线

开发区交警雾天上路 执勤护航“平安行”

民警检查货运车辆

开发区交警雾天上路 执勤护航“平安行”

民警检查客运货车司机相关证件

开发区交警雾天上路 执勤护航“平安行”

民警在大雾中疏导交通

  大众网滨州1月3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蒋琛)2017年新年伊始,滨州迎来了大雾恶劣天气,辖区部分路面能见度不足10米,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经济开发区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预案,采取间断放行、限速行驶、警车带路等措施,全力做好大雾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受大雾天气影响,各中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通过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措施,延长了勤务时间,并重点加强了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特别是针对有交叉口的路段,避免车辆交叉造成拥堵。大队民警全部上路执勤,及时引导、分流车辆通行,适时采取临时封闭等管制措施,在疏港大道等车流量较大的重要路段,加大了路面巡查力度,保障了交通秩序的安全、畅通。由于反应及时,开发区辖区内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民警提醒,雾天开车应打开雾灯、近光灯,切忌使用远光灯。雾天要勤按喇叭,警告行人和车辆。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应当立刻鸣笛回应,示意己车的位置。此外,要低速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切勿轧线行驶。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