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桥创业集团再创纪录:2016实现销售收入3750亿元

2016-12-29 08:18: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邱芹

  12月28日,魏桥创业集团再传喜讯:2016年该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750亿元、利税195亿元、利润133亿元,按实际资金支付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6亿元,上缴各级税金80亿元,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当日,魏桥创业集团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3750亿元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市政府向企业发去贺信,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在贺信上亲笔签字。市委副书记秦传滨,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祁维华,市政协主席姜银浩,副市长王文禄到会祝贺。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士平,魏桥创业集团副董事长、魏桥铝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红霞出席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魏桥创业集团连续5年入选世界500强,2016年跃居第163位,五年提升了277个位次,圆满完成了2016年跨入世界200强的奋斗目标;入选2016世界著名品牌500强,位列中国上榜企业第37位、山东上榜企业第1位。连续15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连续12年入选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在2016年排名中分别位列第37位和第10位;连续6年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5强,今年位列第3位;连续3年位列山东企业100强第1位。“魏桥”品牌连续13年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2016年以431.7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63位。行业地位和话语权日益彰显,张波当选为国际铝业协会副主席,张红霞当选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

  市委、市政府向魏桥创业集团发去贺信,热烈祝贺企业迎来发展历史上的辉煌时刻,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并向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贺信指出,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魏桥创业集团积极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弘扬“拼搏进取、求实创新、快速高效、勇争一流”的企业精神,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奋力推进改革创新,严抓企业内部管理,企业销售收入逐年攀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连续五年入选世界 500 强,今年更是跃居第 163 位,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平稳健康发展。2017 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确保我市与全省同步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希望魏桥创业集团继续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务实奋进,努力在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履行社会责任上“走在前列”,为建设生态美丽、健康幸福新滨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秦传滨在会上讲话指出,魏桥创业集团从1951年的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型油棉厂,发展为一家集纺织、家纺、热电、电解铝等多产业、多领域额的世界500强企业,为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历史性的突出贡献,已经成为滨州、全省乃至全国企业的一面旗帜和榜样。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靠的就是追求卓越的成长动力,靠的是未雨绸缪的战略眼光,靠的是直面问题的担当,靠的是立足本土的家园情怀,靠的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新的一年,希望魏桥创业集团继续做大做强涉铝产业,继续深挖产业发展潜力,继续做好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工作,履行好社会责任。

  张士平在会上表示,企业始终遵循“既要量力而行,又要尽力而为;既要在发展中提高,又要在提高中发展”的战略方针,大力实施“六大战略”,更加专注“六大重点”。2017年,企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效益,力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同比增长20%以上,力争实现销售收入4500亿元、利税230亿元、利润150亿元;发展目标,确保固定资产达150亿元,争取把所有规划项目全部建成;安全稳定,坚持“大安全”理念,强化基础管理,强化制度执行,强化责任落实。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