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派出所对烟花爆竹临时证销售点进行安全大检查

2016-12-26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邱胜岩 史华勇

商店派出所对烟花爆竹临时证销售点进行安全大检查

民警检查烟花爆竹是否合格

商店派出所对烟花爆竹临时证销售点进行安全大检查

民警向商贩宣讲《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大众网滨州12月26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邱胜岩 史华勇)按照县局督导组对烟花爆竹“打非”检查的建议安排,为进一步落实好烟花爆竹“打非”工作,杜绝发生安全事故。12月23日上午,阳信县公安局商店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办理烟花爆竹临时证的销售点进行安全大检查。

  期间,商店派出所针对办理烟花爆竹临时证销售点大部分在农村的实际,结合镇安监提供的数据,深入辖区村庄对各临时销售烟花爆竹进行全方位检查。首先,民警要求各业主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严禁在存储场所使用电源,确保烟花爆竹的存放安全。同时,民警向各经营业户发放宣讲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的法制教育,宣传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危害,最大限度的预防烟花爆竹灾害事故的发生。随后,民警认真填写《检查笔录》,并与各烟花爆竹临时证负责人签订了保证书。 

  目前,商店派出所共出动警力3人,警车1辆,已完成5家办理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的安全检查工作,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增强了辖区烟花爆竹经营人员的安全守法意识,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