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家派出所:全力打造创新型便民户籍窗口

2016-12-23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李鹏飞 王永港

佘家派出所:全力打造创新型便民户籍窗口

佘家派出所打造创便民户籍窗口

  大众网滨州12月23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李鹏飞 王永港)近日,佘家派出所围绕提高户籍工作服务水平,从细微入手,秉承亲民、惠民、便民为理念,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打造"环境优美、服务优质、效率优良"的户籍文明窗口。

  规范窗口服务标准

  切实从群众办事角度出发,从公开办事制度、简化办事程序着眼,设置警务公开栏、窗口服务指南,设置便民座椅。在办证窗口放置明白纸、老花镜、纸笔等,从群众最关心的窗口接待证件发放等日常工作入手全面提供温馨服务,真正去了解群众的需要。在接待群众时做到"一句话语问候,一张笑脸相迎,一个满意答复",用实际行动做到"服务从我开始,问题到我为止"的服务理念。

  强化窗口工作效率

  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面对群众咨询、业务办理等工作,户籍民警尽心尽力地帮助解答说明,遇到群众办事材料不全或者无法办理继而发牢骚、起冲突的事情能够换位思考,做到耐心解答,最终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在工作中征求意见听取民意,时刻做到服务为民。自11月份以来,共接受群众电话咨询、现场咨询200余人次,实现了服务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完善窗口便民措施

  该所户籍窗口推出了"双机制"完善便民措施。一是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40余人次。同时,结合民政所,全面了解镇域内未办理身份证的行动不便残疾人员,自11月份以来,携带采集工具到残疾人家中办理证件20人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二是对在外务工人员以及高考学生、大中专毕业生开辟了"绿色通道",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切实为群众带来了实惠。本月共计办理身份证80人次,户籍业务200人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