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爱心白菜"网上众筹 成功帮助两位贫困老人

2016-12-20 14: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工作人员帮助贫困群众售卖白菜

不少热心网友前来购买白菜

  大众网滨州12月20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初宝瑞 周天明 王孟乾)"真的非常感谢那些好心人,不仅让俺老俩不用赶集就卖了白菜,而且还卖了个好价钱。"近日,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青田街道彭王村贫困群众闫文花激动地说。

  据了解,家住青田街道彭王村的闫文花、刘胜昌两位老人,是高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年事已高,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所以每年冬天两位老人自己种植白菜,然后赶大集赚取一点微薄收入。高新区金融办作为两位老人结对帮扶单位,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考虑到老人腿脚不便,而且外出赶集容易出现危险,为了帮助老人尽快将白菜售出,提高其家庭收入,组织筹划了"爱心白菜"众筹项目。

  在认筹过程中,该活动先后得到华夏银行滨州分行、邮储银行高新区支行、山东鸿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及数10名网友的大力支持,不仅成功帮助老人卖出了剩余所有白菜,而且都是以5元/棵的价格认筹,让两位老人的白菜收入提高2倍多。"通过网上众筹的方式帮助贫困群众,不仅让贫困群众有靠自己劳动努力脱贫的获得感,而且在全社会营造了爱老敬老、助贫脱贫的浓厚氛围。"高新区金融办主任王妮娜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