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第三小学组织学生到富源警示汇参观学习

2016-12-19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富源第三小学组织学生到富源警示汇参观学习

同学们仔细观看各个板块的内容

富源第三小学组织学生到富源警示汇参观学习

同学们在互动区体验

  大众网滨州12月1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安晓东)为夯实社区警务工作基础,推动平安和谐辖区建设,富源派出所以警务创新为抓手,立足现有条件,于今年创新设立富源派出所公共安全体验中心富源警示汇,近日,富源第三小学组织学生到富源警示汇参观学习。

  富源警事汇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警务室,社区民警及富源派出所村企警务员轮流值班,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第二部分为公共安全体验中心,共分为九个体验区,其中包括消防、交通、危化品、食药环、黄赌毒、防诈骗、防拥挤踩踏、反邪教、防盗抢体验区。体验中心内通过实物陈列展示、图片看板说明、现场互动体验的形式,将日常安全和治安防范常识、技能进行形象化、实景化处理,借助自行参观体验的方式,变传统的理论灌输模式为现代的现场体验模式,进一步增强安全、法制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使同学们在直面接触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安全防范技能,通过利用场景模拟和感观体验,实现了人与安全防范宣传的"互动式"接触。

  富源第三小学的学生们一边聆听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一边体验各个模块的实际操作,通过自身的体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知识视野、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而且提高了安全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