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严查群众身边“蛀虫” 给予党政纪处分35人

2016-12-09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大众网滨州12月9日讯记者 卢志强)今年以来,滨城区纪委持续加压用力,严查群众身边的“蛀虫”,政治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3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人。

  今年,由滨城区纪委牵头负责,整合资源、聚集合力,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由区纪委直接查办一批、督导乡镇(街道)纪工委查办一批,持续加压、精准用力。今年以来,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3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人。省纪委向滨城区交办问题线索后,区纪委集中精干力量投入到案件核查中,组织20余人,成立4个核查组,对交办案件分区域划分到组,逐个核查确保质量,每周召开问题线索办理推进调度会议,形成集中攻坚态势,力促快查快结。2016年以来,省纪委移交的两批次16件问题线索,均是群众通过来信、来访、举报等方式反映到省纪委,内容涉及套取国家补贴、贪污侵占补偿款及干部作风等问题,其中,查实问题11件,核否5件。

  滨城区纪委建立了转交办台账和督办整改台账,对排查出来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分类分解立项,建立交办台账;对于涉及乡镇(街道)以及村(居)的“四风”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建立督办台账,设置整改标准和时限,办结销号,即“查办一件,销号一件”;对多次督办仍不能按要求及时办结或整改到位的,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追究单位一把手及分管领导的责任。对发生严重腐败案件,以及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严重,不采取措施及时进行整治的,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强化问责对涉及强农惠农、征地拆迁、农村低保等重点领域的“苍蝇式”腐败案件。今年以来,专题通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25起,形成强大威慑。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