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家镇中学结合本土资源 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2016-12-09 0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张伟强 王永港

佘家镇中学结合本土资源 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佘家镇中学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佘家镇中学结合本土资源 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们参观红色文化展馆

  大众网滨州12月9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张伟强 王永港)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校外教育资源建设,充分发挥本土教育资源的教育服务功能。12月8日上午,佘家镇中学组织各年级学生干部60多人在校领导带领下,来到佘家镇苇荡芦影景区,开展“体验红色文化·做合格中学生”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60多名学生先后参观了红色文化展馆和沙家浜情景剧场,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导游讲解本土抗战英雄事迹,用自己的笔记录下这宝贵的红色文化遗产。通过参观文献资料、生产工具、历史照片等实物展相关资料,同学们无不为老一辈先烈们生活之简朴、抗战之残酷所震撼。从而内心更加激荡起努力学习、报效社会的热情和信心。

  此次活动,佘家镇中学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做好结合文章,使历史教育走出课堂,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操。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