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安监局召开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监控监测系统建设会议

2016-12-08 15: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刘建猛

阳信安监局召开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监控监测系统建设会议

阳信安监局召开安全生产监控监测系统建设会议

  大众网滨州12月8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刘建猛)为推进科技兴安战略,建立和完善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监控监测体系,提升风险管控能力。阳信县安监局于12月8日,主持召开重点企业安全生产监控监测系统建设推进会议。科宇能源有限公司、隆泰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鲁阳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参加会议,安监局局长王登文作出讲话。

  王登文表示,建设全覆盖、全方位的安全生产监控监测系统,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安全管理的重要技术手段,对于及时发现和处置事故隐患,提高科学预警能力和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对事故调查取证、原因分析等方面都有很好的技术支撑作用。

  同时,王登文同志强调,要认真研究把握安全生产监控监测系统建设的要求,按照国家有关法规标准规定,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监控监测系统建设的各项工作:重点企业应聘请具有安全资质的机构进行方案设计。明确视频监控监测的区域、部位,合理规划布置各类设备设施。同时,要将方案报县安监局审核备案。企业自主选购符合国家标准的机器设备,将重大危险源的视频监控及数据监测通过智能监控预警主机接入“安监云”信息平台。系统建成后安监局要进行验收,对照企业设计方案,现场查验监控设备布局安装系统运行以及数据上传滨州“安监云”平台等情况,客观公正的给出验收结论形成相应的验收报告。

  重点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监控监测系统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定方案,细化措施,认真实施,加快推进企业安全生产监控监测系统建设,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努力把握事故防控的主动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