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黄河河务局积极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

2016-12-05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杨占波 李亚楠

滨城黄河河务局积极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

在机关办公大楼悬挂宣传横幅

  大众网滨州12月5日讯记者 王君彩 通讯员 杨占波 李亚楠)在12·4法制宣传日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滨城黄河河务局高度重视,积极研究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法律宣传活动。

  该局以“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宣传活动主题,通过在机关大楼及各管理段、下属公司悬挂活动横幅、制作摆放法律知识展板等方式,积极突出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的重要性和权威性,向全局干部职工以及沿黄群众进行公共法律知识和治黄相关水事法律法规的宣传。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普及与治黄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设置水事法律咨询点、认真接待来访群众等形式,营造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原则,将日常执法巡查与普法宣传有机结合,该局水政监察大队在进行河道执法巡查的过程中主动向沿黄群众分发治黄法律手册,宣传治黄相关水事法律法规,并通过讲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自觉守法、爱河护河。紧跟形势,充分依托网络信息平台技术,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号推送治黄法规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的受众范围和宣传效果。

  通过开展以上普法宣传活动,滨城河务局创新载体、拓宽渠道,明确重点,突出亮点,积极促进本次“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顺利有效开展。使广大干部职工和沿黄群众受到了一次深入广泛的法律知识教育,加深了对于宪法和其他基本法律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