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派出所民警深入校园开展法制教育宣传

2016-12-02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邱胜岩 马龙庆

民警进校园开展法制教育宣传

民警给小学生发放宣传资料

  大众网滨州12月2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邱胜岩 马龙庆)为了提高广大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积极维护广大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平安校园建设,12月2日上午,阳信县公安局商店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商店镇八里小学开展法制教育及烟花爆竹"打非"宣传工作,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期间,民警结合农村小学特点,采用讲故事、以案释法方式重点向同学们解读未成年人相关的法规知识,增强学生法制意识,使其自觉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人。通过民警办理的发生在其他校园实际案例,讲解未成年人如何避免犯罪伤害,面对犯罪行为如何保护自己、惩罚犯罪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秋冬季严打整治行动和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深入浅出地向小学生们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预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并重点对烟花爆竹"打非"工作进行了宣讲。

  同时,民警还向每位同学发放了《阳信县公安局关于严厉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和"滨州队长"宣传彩页。让学生们担当起"宣传员"的角色,充分发挥孩子们的积极性,带动学生家长和周围群体一起宣传,积极举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共为八里小学三个班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共发放宣传资料80份,通过法制教育宣传,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也进一步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促进了警校和谐。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