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大队组织驾校学员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6-12-02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程建柱 闫朋朋

阳信大队组织驾校学员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驾校学员阅读宣传资料

  大众网滨州12月2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程建柱 闫朋朋)为全面提高正在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其自觉学法、知法、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日上午,阳信大队借"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东风,组织辖区正大驾校40余名学员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中,民警向驾校学员们通报了近期以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以及近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列举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发生事故中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惨痛教训警示每位学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民警借助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向学员们讲解了安全出行常识以及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超速、超员、超载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驾校学员参观了交通安全展板展示区、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区,安全教育区、汽车安全常识区等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展区,教育广大学员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车、超载车、超速车等各类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学员们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学员的自我安全责任感,为源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牢固交通安全防线打下了基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