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张光峰作批示

2016-11-30 0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任立东 王长磊

滨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张光峰作批示

滨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

滨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张光峰作批示

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大众网滨州11月29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任立东 王长磊)11月29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和11月27日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精神,分析形势、部署任务,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主动作为、全面防控、精准施策,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安委会主任张光峰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秦传滨主持会议,胡炳山、张凯、赵庆平、王文禄、万永格、李维东、桑培伦、潘青、袁朝晖出席会议。

  崔洪刚强调,要抓好组织领导,党政“一把手”必须主动作为、亲力亲为,经常深入一线、深入企业现场办公,推动各项安全生产措施抓到底、落到地;分管负责同志要以身示范,做到对各大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了如指掌、如数家珍;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严格市、县领导下基层督查制度,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专家等第三方的作用,提高工作的针对性。要抓好企业法人,时刻绷紧安全弦,把政府安全监管当成对企业的支持与帮助,把企业自查当成份内之责,真正把安全生产当成事关企业生死、事关自己身家性命的大事来抓;严格精细管理,坚决做到事关安全生产的资金“一分钱也不能省”、事关安全生产的时间“一秒钟也不能省”、事关安全生产的岗位“一个也不能省”、事关安全生产的规程“一个也不能省”,真正关心爱护职工,带着对职工的责任和感情抓好安全生产;依法严惩重罚,以严厉的处罚增强企业抓安全生产的认识和行动自觉。要抓好企业业务骨干,按照“网格化、实名制”的要求,把安全生产责任真正分解落实到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各部门车间负责人等重点岗位;提升业务骨干监管能力,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迅速、原则问题不让步;实施管理层“三下”制度,实现全过程全方位监督。要抓好生产一线班组,加强班组建设,注重培养选拔文化素质高、责任心强、懂技术、会管理的职工担任班组长,团结带领全班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规范作业,全面落实班组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制度,严格执行规程、标准化作业和安全考核,把一线员工的行为限制在标准之内;加大员工培训力度,不断提高班组自主管理、安全操作、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处置能力;畅通隐患举报渠道,形成人人找隐患、人人保安全的浓厚氛围。要抓好严格依法依规管理,抓好事前审批、事中管理和事后应急处置,主动接受媒体监督,抓好重点领域监管,严肃事故查处,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事故警示片》。市安委会有关副主任,市安委会各成员,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安委会主任;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滨城区、无棣县、博兴县、北海经济开发区、市住建局、市检察院分别作表态发言。

  相关链接

  张光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大局,重于泰山。近年来,全市上下以精细化管理、精准治安为突破口,抓基层、打基础,安全生产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但必须深刻认识到,我市安全生产事故仍然多发,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当前正值换届期间,安全生产处在一个高度敏感期。各级务必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一方出事故、多方受教育”的忧患意识,深刻汲取一些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加大对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治理,扎实开展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坚持“科技兴安”,发挥科技创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支撑引领作用。要加强应急管理,搞好预案演练和培训,科学有效处置事故险情。要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对非法违法行为严管重惩,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持续震慑,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