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车管所细化服务举措 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2016-11-29 17: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张云梓 李静

  大众网滨州11月29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安晓东 通讯员 张云梓 李静)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购买机动车和考取机动车驾驶证,车管所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大。近日,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通过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服务优质的队伍,通过细化服务举措来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车管所应始终坚持便民利民原则,在业务大厅设制群众等待休息区,提供纯净水、纸杯等便民服务措施。同时快速高效的办理各类车管驾业务,为老百姓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在办理各项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征求办事群众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社情民意动态,进一步提升了车管窗口良好服务形象。

  车管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想方设法做好每一件小事。一律做到着装整齐规范,回答群众问题和接待群众时使用统一服务用语。同时在业务大厅设立咨询台安排专人值班,引导群众办理业务并接受群众咨询,有效减少了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

  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车驾管业务时,及时提醒群众近其应办理的相应业务。针对群众经常忘记按期审验车辆、驾驶证等情况,车管所实行电话或短信提醒告知服务,向群众及时发送友情提示,在服务群众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辖区的机动车年检率和报废率。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