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4干部被处分

2016-11-29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大众网滨州11月29日讯记者 王亚明)近日,无棣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西小王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张世彬公车私用问题被行政警告,西小王镇中心小学校长郭庆亮违规走访、变相发放福利问题被党内严重警告,埕口镇东官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建国等人违反村级财务管理规定、侵占村集体资金等问题被留党察看一年。

  西小王镇卫生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兼办公室主任张世彬公车私用问题。2016年11月,张世彬在驾驶公务用车办理公务途中,私自绕行购买私人物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给予张世彬行政警告处分。

  西小王镇中心小学校长郭庆亮违规走访、变相发放福利问题。郭庆亮在西小王镇中心小学食堂自主经营期间,违反《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管理暂行办法》,未将学校食堂财务纳入学校财务统一管理,从学校食堂餐费中列支资金用于走访、变相发放福利等开支。县纪委给予郭庆亮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埕口镇东官村党支部原书记王建国等人违反村级财务管理规定、侵占村集体资金等问题。王建国在担任东官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伪造、变造会计凭证、违规报销资金,并伙同该村党支部委员、计生专职主任刘长霞以他人名义冒领“零工款”。县纪委给予王建国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给予刘长霞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真正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把责任落实到基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重点人员,紧盯重点领域,集中排查问题线索,加大直查快办力度,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