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联合检查组排查危爆物品 9家存安全隐患

2016-11-29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颜红兵 张宏洲

开发区公安联合检查组排查危爆物品 9家存安全隐患

检查组在烟花爆竹零售店检查

  大众网滨州11月29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颜红兵 张宏洲)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监管,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维护社会稳定。近日,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区安全监督局、各办事处、开发区消防大队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危爆物品隐患排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发现安全隐患9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9份。

  联合检查组深入涉危企业,对企业的人防、物防、技防情况、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的配置情况及使用和储存、出入库登记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完善使用单位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各烟花爆竹零售店,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销售点是否存在储存、销售超标、伪劣、假冒烟花爆竹产品,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与各业主签订安全责任书,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在部分村庄,检查组利用摩尔探测仪对可能存有烟花爆竹及危爆物品的仓库、空闲厂房等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的排查,杜绝非法存储烟花爆竹的行为。行动中,检查组还就物流寄递业三个100%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项行动,开发区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80人次,检查涉危单位2家,烟花爆竹零售店9家,物流寄递业14家,排查村庄124个,废旧厂房、闲置房屋96处,发现安全隐患9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9份,张贴公告300余张,发现宣传材料1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