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推出“枣农+合作社+电商平台”模式 促枣农增收

2016-11-29 13: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安晓东 王杰

沾化推出“枣农+合作社+电商平台”模式 促枣农增收

沾化金运来冬枣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鹏飞与“到村网”负责人刘孟签约

沾化推出“枣农+合作社+电商平台”模式 促枣农增收

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

  大众网滨州11月28日讯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安晓东 通讯员 王杰)为提升沾化冬枣品质,确保销售渠道畅通,增加枣农收入,沾化金运来冬枣专业合作社在沾化区率先推出“枣农+合作社+电商平台”的合作模式,统一为签约枣农提供生产资料和技术指导,并与电商平台进行对接,实现订单销售,破解沾化冬枣产业提质增效难题。

  近日,沾化金运来冬枣专业合作社举行了“提升冬枣品质、对接‘到村网’、增加枣农收入”签字仪式。沾化冬枣产业办公室主任郭庆宏、沾化区商务局副局长边宁、沾化区扶贫办副主任刘英杰、沾化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梁胜国参加仪式。仪式上,沾化区冬枣产业办公室主任郭庆宏、“到村网”负责人刘孟、沾化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梁胜国、签约枣农代表、沾化金运来冬枣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许鹏飞先后致辞。许鹏飞分别与“到村网”负责人刘孟、枣农代表进行了签约。

  长期以来,枣农希望通过提升冬枣品质增加收入,但缺乏规范有效的生产管理办法,即使种出品质比较好的冬枣,也因为找不到合适的销路而卖不出好价钱,当地的电商平台对高品质冬枣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却苦于没有稳定可靠的货源保障,为打破制约冬枣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瓶颈,沾化金运来冬枣专业合作社采取“枣农+合作社+电商平台”的合作模式,在枣农与电商平台之间架起了对接合作的桥梁。

  签约枣农刘汉栋说,自从加入金运来冬枣合作社以后,实行统一管理,冬枣品质有了明显提升,每年的收入都有所增加,收入增加了,枣农对冬枣质量的认识也越来越高了,金运来冬枣专业合作社为沾化枣农对接了电商平台,种出的高质量冬枣有了销路,收入越来越好。

  沾化区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梁胜国说,电商销售有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在冬枣品质不稳定的问题上,“枣农+合作社+电商平台”的合作模式能够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希望通过12月份电商协会开年底总结大会,把这种模式要传达给每一个电商平台,每一个做电商的个人和单位,让他们优先采购对接的枣农,从根本上保证冬枣的品质。

  “这种‘农户+供货商+电商’营销方式 ,将成为今后沾化冬枣的主要销售模式,这样可以极大减少流通环节,促进冬枣质量提升,增加枣农收入。”沾化冬枣产业办主任郭庆宏说。

  由于这种合作模式,不打破枣农一家一户的生产方式,简单易行,便于操作,投资成本相对较低,提升冬枣品质作用明显,很适合大面积推广应用,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枣农认可。据统计,在这次签字仪式上,沾化金运来冬枣专业合作社共与40多位枣农签约,签约冬枣园面积达到500余亩。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