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公安派驻国税地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成立

2016-11-29 09: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建军 张晶

滨城区公安派驻国税地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滨州市公安局滨城分局驻市区国税局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成立

  大众网滨州11月29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张建军 张晶)11月28日,滨城区公安、国税、地税三部门联合举行“公安派驻国税、地税联络机制办公室”揭牌仪式,创建三方联署机构,互换情报、联合执法,开启了“公安+税务”的深度合作新格局。

  此前,警税双方已有初步合作,仅2014年以来就通过部门联合,查办各类税收违法犯罪案件3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涉案发票金额逾6亿元,挽回各类税款损失5000余万元。近年持续开展了打击发票违法犯罪“蓝剑行动”,联合开展了打击 “黄金票”虚开专项行动,缴获各类假发票4.8万余份,并协手破获了“408”、“715”在内的多起虚开发票和偷税系列大案。

  启动派驻联络机制办公室,是加强警税协作的升华,也为新形势下开创跨部门信息共享、联合办案、调查取证等协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滨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郝士義出席联络机制办公室成立并表示祝贺。他指出,全区公安经侦部门要以联络办公室的挂牌成立为契机,强化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研究涉税犯罪的规律特点,改进打防涉税犯罪的方式方法,全力维护税收征管秩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揭牌仪式上,滨州市市区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邵振新同步宣布“税警·蓝剑2017行动”启动。据了解,近年来,通过联合公安等多部门大力开展发票整治“蓝剑行动”,有效防范了发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但随着营改增试点推开,各项税制改革举措陆续落地,预示着虚开、骗税等涉税违法行为会更加高发、频发。为此,税务、公安部门决定,联手组织“税警·蓝剑2017行动——打击发票违法暨涉税经济犯罪集中整治”活动,旨在针对营改增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严打发票领域违法犯罪,做好税收流失风险防范,切实维护良好的改革运行秩序。“税警·蓝剑2017行动”贯穿于2017年度工作全年,重点对虚开、虚抵增值税专用发票,偷、逃、抗税以及骗取国家出口退税,制售、伪造、倒卖发票团伙及窝点等进行集中整治,防范各种利用发票进行违法犯罪和涉税经济犯罪的行为。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