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滨州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2016-11-24 09:46: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管林忠

  中共滨州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 张光峰作重要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张光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滨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于明年第一季度召开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16年11月23日,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1月23日在滨州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3人,候补市委委员7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张光峰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张光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滨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和《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八届十次全体会议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按照“六个更加注重”的发展思路,主动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在科学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在统揽全局上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先后对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部署,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统筹谋划,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入推进,在党的发展史上具有极为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着眼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落实“两个责任”,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尤其是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复杂多样,老问题与新情况叠加存在。一些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上不到位、不清醒,思想上不适应、跟不上,行动上不坚决、不自觉;个别地方和部门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时有发生,不良政治生态的土壤和环境仍然存在;一些党员干部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比较突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淡薄;对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仍存有薄弱环节;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仍需持续发力;党内政治生活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各级党组织要以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为契机,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贯穿于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各方面,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强烈愿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切实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感情上深刻认同。要把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规矩,牢记“四个服从”核心是全党各个组织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自觉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滨州落地生根。

  全会指出,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深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培训,做好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着力建设廉洁政治,加大对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加强选人用人监督问责,进一步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改进和创新党的组织生活内容、形式、载体、方法、手段,突出党员主体地位,定期分析党内政治生活状况,针对面上普遍存在的问题,找准根源,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并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建设,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健全经常性教育管理监督制度,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全会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内容范畴和方法途径,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明确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措施,推进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常委会委员(党组成员)和党委委员要在职责范围内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党的工作部门要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加强职责范围内的党内监督工作,健全完善巡察监督和述责述廉制度。要切实履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党纪的行为。要保障党的基层组织履行日常监督和党员履行民主监督责任,认真执行党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制度,健全党内重大决策论证评估和征求意见等制度,积极推进党代会代表任期制。要坚持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支持和保证同级人大、政府、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等对国家机关及公职人员依法进行监督,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进行民主监督,支持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认真对待、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全会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发展的强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要认真做好换届各项工作,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坚决防止麻痹大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好局面。要积极推动经济平稳运行,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抓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于明年第一季度召开。全会认为,市第九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谨细致的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九次党代会的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