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县李庄镇成滨州首家省级体育产业基地

2016-11-22 1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惠民县李庄镇成滨州首家省级体育产业基地

会议现场

  大众网滨州11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22日,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创建管理研讨与培训会议在滨州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全省体育产业基地创建工作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会上公布了10个体育产业基地及示范单位名单,滨州市惠民李庄体育产业基地被命名为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

  省体育局巡视员刘明、滨州市副市长潘青、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王强、滨州市体育局局长王立民出席会议,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益民主持会议。各市体育局分管局长,产业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级省级体育产业基地、示范单位负责人及所在县区体育部门负责人,有关高校专家参加会议。

  潘青在致辞中说,滨州市历来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和产业的发展,全市农村体育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竞技体育屡创佳绩,足球改革迈出坚实步伐,体育产业方兴未艾,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体育需求的同时,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目前,惠民、无棣、阳信等一批特色的体育产业园应运而生。惠民县李庄镇被命名为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标志着滨州市体育产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刘明在讲话中说,体育产业基地创建是贯彻落实国家、省体育产业政策的重要工作,一直受到国家和省里的高度重视。下一步,要着力提升发展体育装备制造业的质量,加快创新驱动转变,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抓住互联网带来的发展机遇,推动基地发展。

  刘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快体育服务业基地建设,重点发现、扶持和培育一批体育服务业示范基地和示范单位,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体育产业供给侧改革,实现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和打造集竞赛表演、体育传媒、体育用品销售、会展等为一体的体育服务综合体或聚集区。

  此外,在结合地方特色,积极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的同时,还要推动跨区域的协同合作,以示范基地作为载体探索跨区域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促进区域产业协调发展。地方政府各职能部门、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联动,为产业基地的建设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政策支持,营造更加公平开放的市场环境。

  会上,王强传达了全国健身休闲产业政策宣贯会暨2016年全国体育产业工作会议精神,刘益民宣读了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命名文件。滨州市惠民李庄体育产业基地、威海市体育产业基地、莱芜市雪野航空体育产业基地被命名为山东省体育产业基地;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烟台阳光健身有限公司、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威海宝威龙钓具有限公司、山东大青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英克莱集团有限公司被命名为山东省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会议期间,滨州市惠民县李庄镇、日照市经济开发区、威海市、青岛英派斯健康管理管理有限公司和烟台莱州中华武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