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警方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2016-11-21 18: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邱胜岩

  阳信警方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民警进村发放宣传资料

  大众网滨州11月21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邱胜)为全面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11月20日下午,阳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商店派出所积极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宣传中,刑警大队与派出所民警与结合案件走访工作,深入田间地头、村庄人员密集区域,根据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特点、诈骗手段和破获案件中嫌疑人与受害人的心理等特点,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常识。

  宣传内容主要围绕几种常见的诈骗类型如:冒充公检法军等部门进行诈骗;利用银行卡消费进行诈骗;网上交友、征婚、中奖、领取老年补贴、领取生育补贴等诈骗方式,向广大群众详细介绍其诈骗伎俩,传授识别和防范技巧。特别是针对农村留守中老年人易上当受骗的特征,民警结合案件办理中的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宣传,牢记"网络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等朗朗上口的宣传口号,让群众对反电信网络诈骗有更深入的认识。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