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2016年度农田水利项目县工程通过县级验收

2016-11-21 12: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赵海军 苏殿军 韩振伟

  大众网滨州11月21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赵海军 苏殿军 韩振伟)11月18日,阳信县2016年度农田水利项目县工程,顺利通过县级专家验收组的考评验收。项目区内实现了“旱能浇、涝能排”,提高了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年增节水能力530万方,年增产效益363万元,年省工效益550万元,灌溉水利用系数达到0.8。

  阳信县小农水专家验收组一行通过听取项目建设管理汇报、观看项目建设专题片、实地察看工程现场和用水组织建设、走访项目区群众、审查工程资料等形式,对项目完成情况、项目建设管理、施工质量、资金落实、资金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综合评议。通过严格的勘察审阅,阳信县专家验收组认为项目完成全部建设内容,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工程质量优良,财务管理规范,投资控制合理,档案齐全规范,工程运行正常,一致同意项目通过县级考评验收。

  据了解,阳信是2015年11月份入选的全省农田水利项目县。建设周期为两年。阳信2016年度农田水利项目县工程位于金阳街道办事处境内,涉及35个村庄,1.45万人口,2.82万亩耕地。2016年以来,在省、市水利、财政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阳信县认真总结前几年小农水建设管理的经验,借鉴兄弟县区的先进做法,按照省水利厅“系统化规划、规模化推进、高标准建设、新技术支撑、文明式发展、用水户参与”的总体要求,高点定位、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项目建设任务,为促进项目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项目于2016年4月底开工建设,于2016年9月初全面竣工,并顺利通过试运行,正式交付使用。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提水泵站108座,安装水泵197套,铺设各类低压输水管道174.4公里,治理灌排沟渠34.7公里,建设供电变电设施12处。工程共计完成土方67.7万方。工程批复投资2950.7万元。

  阳信2016年度农田水利项目县工程竣工后,项目区内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灌排工程体系,实现了“旱能浇、涝能排”,达到了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明显提高、抵御自然灾害能力明显增强的效果,经济、社会、生态及环境效益正逐步显现。项目区年增节水能力530万方,年增产效益363万元,年省工效益550万元,灌溉水利用系数达到0.8。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