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涛: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累计捐款超过600万元

2016-11-07 13: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黄涛: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累计捐款超过600万元

黄涛出资组织贫困学生赴名校励志行

黄涛: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累计捐款超过600万元

受捐学生到公司感谢黄涛

  大众网滨州11月7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黄涛,男, 1984年8月生,阳信县商店镇人,滨州市青联委员,现任阳信诺瑞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阳信瑞鑫集团副总经理,阳信县政协委员,滨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委员。曾获得阳信县“热心公益事业先进个人”、“优秀青年企业家”、“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在企业取得卓越成就的同时,黄涛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黄涛主动与阳信团县委对接,出资设立了“瑞鑫奖学金”,专门用于资助家庭贫困的高中学子。截至目前,已经连续发放了6届,累计帮助学生306人次,发放助学金73.46万元,其中97人考入理想的大学。今年以来,为响应省青联助力精准脱贫攻坚三年计划的号召,他又出资10.6万元资助50名贫困学生(助学金40人,奖学金10人)。另外,根据省青联扶贫助学行动的安排,黄涛主动提出优先资助建档立卡的贫困高中学生,而且是坚持连续扶持,直至他们考入大学。截至目前,已确定结对帮扶20名在校困难学生。

  雪中送炭的善心之举,照亮了贫困学生的求学路,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播下大爱和感恩的种子,让他们在充满关爱与希望的环境中,追逐自己的名校梦。

  除了经济上的帮扶,黄涛根据青联扶贫“6+X”工作法,通过组织活动,不断扩展学生们的视野与实践能力,给予学生多方面关怀。今年暑假,黄涛出资组织50余名贫困学生赴清华、北大等高校感受名校气息,给这些家庭困难的孩子很大的鼓舞,增强了孩子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组织学生参观工厂生产线,熟悉了解工作流程,设立实习岗位,增强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曾冠名参加滨州市第一届爱心义拍活动,所得资金全部捐助给了困难家庭;曾为县城改造捐款100万元,修建了1200多米长的高等级柏油路。十几年来,黄涛累计捐款超过600万元。今后,他还将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并以多种形式回馈社会。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