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警方成功破获跨市系列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

2016-11-07 13: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11月7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近日,阳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破获系列跨市盗窃电动车、电动车电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蒙某、骆某,并缴获作案车辆一辆,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一万余元。

  10月21日凌晨,住在阳光嘉苑小区的徐女士报警称,电动车电瓶被盗。从徐女士口中得知,当天晚上下班回来,就把电动车停在楼道内,并上了锁。第二天早晨七点钟发现车子的电瓶被盗。除此之外,还有包括阳光嘉苑、太古城等多处居民小区也发生了此类案件。连续接到报警,阳信县公安局信城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民警逐一出警,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等工作,同时展开视频侦查工作。

  民警通过调取多处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各个现场都有一辆桑塔纳轿车出现,初步分析21号凌晨发生在阳信县辖区的多起盗窃案件应为这一伙人所为。随后,民警通过调取案发附近监控进行综合研判,民警锁定嫌疑车辆后继续追踪。同时,发现该车悬挂的车牌并非真实号牌,判断此车牌为贴牌。民警对这辆悬挂假号牌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开展了视频侦查,发现该车在济南市商河县频繁出现,随即赶赴商河县,通过深入的分析研判,最终确定了该辆车的真实牌号,同时也锁定了犯罪嫌疑犯蒙某和骆某。在商河警方的协助下,民警成功将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蒙某、骆某抓获归案。同时,在抓获犯罪嫌疑人时,查获黑色桑塔纳轿车一辆,在车上搜出来有断钳、改锥、口罩、帽子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流窜阳信、惠民、德州、商河等地盗窃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