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商店派出所救助一流浪精神病患者

2016-11-01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民警将流浪男子送至滨州市救助管理站

  大众网滨州11月1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邱胜岩 张勇)2016年10月30日凌晨,阳信县商店派出所救助一名流浪的精神病患者,并将其安全送往滨州市救助管理站。

  2016年10月29日22时许,商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辖区任家村发现一流浪疑似精神病男子,并在村中敲打各户大门,大喊大叫,村民都不敢靠近,存在明显暴力倾向。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该男子上身裸体,约40岁左右,情绪极不稳定,好心村民看到民警到来,拿出棉衣让其穿在身上,但该男子对棉衣进行撕扯,民警进行劝阻,并对民警进行推搡,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将其控制,并使用约束带对其约束。

  随后,民警与该男子进行交流,询问该男子姓名、来自哪里,该男子应答"来自天上",问其平时在哪里居住,男子称"住在人间"。该男子操一口外地口音且讲话全无逻辑性,根本无法与 其交流和询问身份信息。民警将其带至派出所,民警问其是否会写字,并给他纸笔让其书写其姓名及住址,该男子写了一个"谭某明"的字样,让其写其住址,该男子则胡写乱划起来。

  通过该男子所写名字,民警通过警综信息查询和照片比对,终于查询到该男子系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保太镇某某村谭某明的身份信息,民警通过与谭某明家人联系,因路途远其家人表示将在近日接谭某明回家。为了防止谭某明发生意外,值班民警请示所长,按照规定立即与阳信县民政部门取得联系,在次日凌晨2时许,商店派出所组织民警驱车100华里将谭某明送至滨州市救助管理站,民警与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进行交接,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认真登记信息并妥善安置。

  目前,谭某明的哥哥得知消息后,对派出所民警高度负责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