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上海世家小区百亩地8年无手续 数百套房子无法办证

2016-10-31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滨州上海世家小区百亩地8年无手续 数百套房子无法办证

位于滨州长江二路、渤海十八路的上海世家小区

滨州上海世家小区百亩地8年无手续 数百套房子无法办证

业主拉横幅讨要说法

滨州上海世家小区百亩地8年无手续 数百套房子无法办证

上海世家小区业主与开发商进行交涉

  大众网滨州10月31日讯记者 卢志强)10月29日,滨州市民李先生向大众网记者反映,由滨州金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上海世家小区,因200亩土地中有100亩8年仍没办下土地手续,致使部分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也无法进行房产交易。近日,市民反映的上海世家存在的问题,记者在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得到了验证,上海世家确有100亩土地未办理土地手续。律师称,此种情况开发商涉嫌违约,业主可根据合同追究其责任。

  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2008年12月份,他在上海世家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从今年的9月26日开始办理不动产登记以来,部分居民去办证时被告知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原因是小区土地资料不全。但是,“开发商当时卖房子的时候也没告诉我们土地存在问题。”

  李先生与其他业主们一起四处打听后了解到,2006年,小区开发商以每亩15.8万的价格购买了200亩土地用于建设上海世家小区,但当时只给了100亩的土地指标,另外的100亩一直悬着。可是,开发商却在这200亩地上动工开发了。“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得需要小区有土地总证,因为有100亩土地一直没有指标,所以业主也就办不了不动产登记证。”从2008年12月份房子交工以来,已过去8年的时间,土地指标至今没有音信。

  据了解,上海世家小区是由滨州金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于2008年12月31日交工,该公司现正在开发位于渤海四路、黄河十三路的金居?东城新天地小区,2016年10月29日,业主们一块来到此地找开发商讨要说法。针对此事,开发商代表于经理称,200亩的土地转让费早已上交,按照当时的政策只给了100亩的土地指标,另外的100亩后续进行办理,但因后来土地价格上涨等原因,这100亩土地指标一直没办下来。会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和业主代表一起,与相关部门协商尽快办好土地指标。

  3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从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科了解到,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必须要求房地合一,上海世家小区占地200亩,因有100亩未办理土地手续,所以部分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有土地手续的业主可正常办理。

  针对上海世家小区存在的问题,黄河律师事务所谢律师告诉大众网记者,土地手续未办理的情况下,开发商开卖房产并隐瞒土地情况,此举涉嫌违约,业主可根据合同追究其违约责任。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