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社区设“人才交流开放日” 搭建辖区就业平台

2016-10-31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丽 郑庆波

  

  人才交流现场

  

  就业者向企业咨询就业问题

  大众网滨州10月31日讯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张丽 郑庆波)“您好,我从医25年,对咱们推出的藏药足疗项目早有耳闻,希望能够加盟这块,把中医文化发扬光大。”前来咨询中医足疗的李建江大夫正在与藏药足疗项目推介方杨小梅交流着。10月29日、30日,在文汇社区正如火如焚举办着首届“赢在滨州”小额创业项目推介暨社区人才交流会,现场人员摩肩接踵,求职咨询答200人次。

  此次活动由文汇社区联合市中街道党工委、滨州就业红娘志愿者服务中心主办,滨城区民间组织管理办公室、滨城区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滨城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协办,参与单位及企业21家,涵盖养生理疗、家政服务、教育培训、生态农业推广等项目。活动现场同时设置求职简历打印区、求职登记区、政策咨询区、创业指导区,面向所有求职人员、寻求创业项目人员免费开放。同时,部分爱心企业还在活动现场免费传授“插花”技艺,教授蜂产品甄别方法,提供免费择业指导等。

  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为企业与求职、创业人员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社区人才、退伍军人及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有效提升辖区企业形象,同时,通过现场企业展示与产品(服务)宣传,达成人才招聘、项目的加盟、推广,实现企业用工和人员就业创业的双赢。

  为确保活动的常态化,社区将每月第三个周六、周日定为“人才交流开放日”,建立人才求职就业、创业的长效机制,下一步,将宣传这次开放日的具体内容和流程,为企业和人才搭建更加常态、便利的沟通平台,真正发挥出社区就业红娘志愿服务组织一线牵的作用,营造良好的辖区就业环境。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