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三公司签约 滨州未来五年获新能源投资逾500亿元

2016-10-28 13:35:00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赵宗

  10月26日,滨州市政府与长江三峡集团、中亿鼎盛公司、长联石油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投资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毕亚雄及合作企业负责人见证签约。副市长李维东代表市政府与协议合作方分别签约。

  市政府与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中亿鼎盛新能源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三方合作、以深度开发我市陆海可再生能源资源为起点,引导和带动能源装备先进制造业发展,构筑可持续发展的新能源产业。市政府(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长江三峡集团所属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联石油公司三方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主要目标通过在滨州港投资建设专用油气泊位,引进国外LNG天然气资源,建设大型燃气热电设施和输气、供热管网。两个协议提出的合作项目计划在今后五年内投资超过500亿元。合作项目实施后,将在改善区域能源结构,提高能源供应质量,构建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和增强滨州港输运功能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崔洪刚在致辞中指出,抢抓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加强与央企和国内外优势企业对接,深入探寻本地资源可持续高效开发利用发展路径,在互补互利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对外合作,既是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选择,更是当前供给侧结构改革和改善投资结构、强化拉动能力的现实需要,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是引领国内外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龙头,是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大型央企。在水电、风电产业领域形成了突出的投资、技术、运营管理优势,在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积极作为。中亿鼎盛公司、长联石油公司都在所处行业竞争培育形成了显著的企业优势。政企各方紧密合作,必将结出互补互利共赢共荣硕果。滨州市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开发建设条件好。同时,滨州产业发展质量与能源供给的关联度高,需求旺盛,能源生产结构亟待调整、优化。合作协议的签署,对于滨州优化产业布局、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以签约为起点,不断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空间,致力于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上,毕亚雄和中亿鼎盛公司董事长王兵、长联石油公司董事长龚家龙分别致辞。他们表示,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结合自身企业优势,集中技术、管理和资金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

  市政府秘书长袁朝晖参加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