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店派出所对辖区内物流寄递业进行安全检查

2016-10-26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邱胜岩 史华勇

  

  民警对辖区内物流进行安全检查

  大众网滨州10月26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邱胜岩 史华勇)按照县局“十八届六中全会”安保方案部署安排,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寄递业的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和打击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渠道从事违法犯罪活动。10月25日下午,阳信县公安局商店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物流寄递代理点进行安全大检查。

  期间,民警先后深入辖区邮政EMS营业点和申通快递、圆通快递等代理点,首先检查消防器材是否齐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其次要求各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邮件、包裹收寄制度,凡国家规定违禁物品一律不得收寄,特别是疑似爆炸物品、管制器具及危险化学物品等。重点围绕收寄开箱验视制度执行情况、实名登记制度执行情况和禁寄、禁运、限运物品清单制度等内容展开检查。同时,民警加强法制宣传,同从业人员座谈,增强从业人员的自律及防范意识。并要求业主对来往邮寄货物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加强安全自查,发现可疑物品及时向派出所进行报告。

  此次检查,共出动警力2人,共检查物流寄递代理点7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商店派出所立足岗位职责,要求及时整改,强化督导力度,推动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到实处,筑牢公共安全防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