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通过省级验收

2016-10-25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马鸣飞 董海军

阳信县召开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验收会议

  大众网滨州10月25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马鸣飞 董海军)10月23日,阳信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顺利通过省住建厅专家组验收,标志着阳信县城市管理工作进入数字化管理新阶段。截止目前,阳信县监督指挥中心接收案件2764件,立案2543件,处置案件2429件,已经能够满足阳信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的需求。
  阳信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验收会议在执法局召开,验收专家组听取系统建设和运行报告,观看了系统演示,同时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并就系统的功能和运行情况进行了质询。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对阳信县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专家组认为阳信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管理工作,制定了数字化城市管理绩效考核细则,明确各部门职责,为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项目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建立了专职的巡查员、受理员和派遣员队伍;建设了监管数据无线采集子系统、监督中心案件受理子系统、协同工作子系统、监督指挥子系统、综合评价子系统、地理编码子系统、基础数据资源管理子系统、应用维护子系统及数据交换九个标准子系统。拓展了12319呼叫子系统、视频监控子系统、GPS管理子系统、专项案件管理子系统、户外广告管理子系统、城市管理实时管控平台六个子系统。系统设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架构合理、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能够满足阳信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的需要。
  据悉,阳信县数字城管项目于2015年1月开始筹备,2016年5月完成项目建设至今已经运行四个月。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阳信县坚持以住建部和省、市主管部门的相关文件要求为指导,学习借鉴其他城市的建设经验,立足于阳信县实际,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整合优化现有资源,细化完善管理标准和流程。截止目前监督指挥中心接收案件2764件,立案2543件,处置案件2429件,立案正确率、派遣真确率、案件处置率、按时处置率、等各项数据指标达到了系统验收的标准。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