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宣言》发布 首届中国家长节胜利闭幕

2016-10-23 23: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滨州宣言》发布 首届中国家长节胜利闭幕

  闭幕式上宣读《滨州宣言》

  《滨州宣言》发布 首届中国家长节胜利闭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首届中国家长节组委会副主任陈江旗宣布大会闭幕

  《滨州宣言》发布 首届中国家长节胜利闭幕

  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商玉昌在闭幕式上致辞

  《滨州宣言》发布 首届中国家长节胜利闭幕

  三方代表签订滨州市家校社共育示范区共建协议

  《滨州宣言》发布 首届中国家长节胜利闭幕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带来的大提琴、舞蹈《卷珠帘》

  《滨州宣言》发布 首届中国家长节胜利闭幕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百川小学带来的童声合唱《关东爬犁》、《赶摆路上》

  大众网滨州10月23日讯记者 王亚明)经过两天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论坛报告和参观,23日晚,首届中国家长节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CISV亚太年会将于2017年8月在滨州举办。

  闭幕仪式上,举行了滨州市家校社共育示范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宣读了首届中国家长节大会成果--《滨州宣言》,家长代表宣读了《家长公约》。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首届中国家长节组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李雷刚,滨州市教育局局长王进东与北京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萧斌臣代表合作三方签订了滨州市家校社共育示范区共建协议。《滨州宣言》呼吁全社会关注家庭教育,投身"家校社共育",为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家长公约》的发布,标志着中国家长开始跨入一个"持证上岗"的新时代。

  《滨州宣言》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倡议全国亿万父母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尊重生命的差异和成长规律,明确培养孩子的目标,重视孩子的价值观教育。倡议全国的教育工作者,迅速适应信息化时代教育格局的变化,完成从孩子的老师向"一家两代的老师"的转型。倡议全国的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发挥链接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纽带与桥梁作用,使"家长学校"成为名符其实的家长学习平台、家校互动平台。倡议各地党委政府、群团组织,把家长教育当作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扮演好"家校社共育"的龙头角色。

  滨州市政协副主席商玉昌在闭幕式上致辞时说,首届中国家长节是一次中西教育大融合的盛会,是一次内容丰富、富有成果的盛会。从主题论坛到中外校长对话,从政策解读到会议展览,从合作签约到《滨州宣言》发布,帮助滨州更好地研究丰富了家校社共育模式,同时为未来的发展制定了新的框架模式,滨州日益成为家校社共育和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的桥头堡。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首届中国家长节组委会副主任陈江旗致闭幕词,并宣布中国家长节将长期落户滨州。他说,通过本次家长节,让全国乃至世界认识了一个注重教育事业发展的滨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其次,中国家长节中外专家云集,带来了不同国情、不同文化语境下的思考与实践,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教育观念的碰撞与洗礼。此外,中国家长节给了全国家长一个温馨的提醒:过家长节,关注孩子的成长。中国家长节的举办将会让家校社共育模式成为下一个阶段社会关注和谈论的热点。致辞最后,陈江旗宣布,首届中国家长节闭幕。

  闭幕仪式后,与会嘉宾共同欣赏了"初心飞扬--家国梦·教育情"主题文艺晚会。

  

  中外校长对话:因材施教是对孩子最大的公平

  家长教育,家校社共育是全球教育界的共同话题,10月22日下午,首届中国家长节论坛上,中外校长针对信息时代家庭教育的异同展开对话,他们一致认为,因材施教是对孩子最大的公平。

  傅国亮:家长要正确认识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

  22日,首届中国家长节举行家校社共育与家长教育国际论坛,来自国内外顶尖专家和学者就家校社共育与家长教育展开主题讲座。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国家督学、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傅国亮在讲座中指出,家长是家庭教育的主体,家长要正确认识在家庭教育中的主体责任,自觉地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引导孩子,帮助孩子养成好思想、品德、好习惯。

  孙云晓:家庭教育的核心在于培养孩子健康的人格

  22日,首届中国家长节举行家校社共育与家长教育国际论坛,来自国内外顶尖专家和学者就家校社共育与家长教育展开主题讲座。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家庭教育专家孙云晓在讲座中提表示,孩子的成功并不是以拿到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等为衡量标志的,更重要的是孩子得具有健康的人格,家庭教育的核心在于培养孩子健康的人格。

  肖远骑:家庭教育要在爱和尊重基础上做到言而有信

  23日,首届中国家长节在主会场举行以"家校社共育的实践与探索"为题的分论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教育部国培项目专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员专家,雅居乐教育集团总校长,北大海南雅居乐双语学校执行校长肖远骑在论坛上讲座时表示,家庭教育的最好方法就是家长要在爱孩子和尊重孩子的基础上做到言而有信。

  唤醒父母的"家长"角色意识 首届中国家长节在滨州开幕

  22日上午,首届中国家长节在滨州市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CISV国际总部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的国际嘉宾与来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中科院、北京大学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教育工作者、家长代表共千余人出席和参加了开幕仪式。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