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父母的"家长"角色意识 首届中国家长节在滨州开幕

2016-10-22 22: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唤醒父母的"家长"角色意识 首届中国家长节在滨州开幕

首届中国家长节盛大开幕

唤醒父母的"家长"角色意识 首届中国家长节在滨州开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杨志海在开幕式上致辞

唤醒父母的"家长"角色意识 首届中国家长节在滨州开幕

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在开幕式上致辞

唤醒父母的"家长"角色意识 首届中国家长节在滨州开幕

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在开幕式上致辞

唤醒父母的"家长"角色意识 首届中国家长节在滨州开幕

为荣获“金推手年度优秀团体奖”的机构和团体颁奖

唤醒父母的"家长"角色意识 首届中国家长节在滨州开幕

为荣获“最美家风”的家庭颁奖

唤醒父母的"家长"角色意识 首届中国家长节在滨州开幕

为荣获“家校社共育最佳示范区奖”的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颁奖

  大众网滨州10月22日讯记者 王亚明)22日上午,首届中国家长节在滨州市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CISV国际总部以及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的国际嘉宾与来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中国关工委、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中科院、北京大学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教育工作者、家长代表共千余人出席和参加了开幕仪式。

  首届中国家长节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CISV中国总部,滨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滨州市关工委,滨州市教育局,北京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君学中国集团共同承办。

  首届家长节的主题为:家校社共育,家国梦共圆。旨在通过中国家长节的举办唤醒父母的"家长"角色意识,明确家长在养育下一代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和地位,倡导家长重视子女教育、重视自我学习成长、积极参与"家校社共育"工程的"滨州模式"。

  开幕式上,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家长节组委会主任杨志海先后致开幕辞。

  滨州市副市长潘青在致辞中说,滨州市始终坚持将教育发展摆到与经济建设同等重要的位置,坚持用科学的方法、创新的理念、宏观的思维谋划教育发展。"家校共育"是滨州创新教育理念,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的一个成功实践,营造了宽松、和谐的家庭教育环境,"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理念深入人心。首届家长节在滨州举办,为滨州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遇,滨州将以此次家长节为契机,继续秉持"改变家长、提升教师、发展学生"的思路,为孩子的成长创造更加和谐的环境,为国家的兴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山东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曰臣在致辞中说,首届家长节面向世界,以家长教育为关注点,共商家校社如何共育,共议合格家长如何担当,共谋家长教育未来发展走向,共同解读探秘家校社共育的"滨州模式"。这既是一次令中国和世界瞩目的家庭教育高端盛会,更是教育发展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必将对家庭教育的变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希望滨州以首届中国家长节为契机,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在做好原有特色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新的研究领域,进一步推动家校社"三位一体"深入合作,促进家长教育常态化发展。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家长节组委会主任杨志海在致辞中指出,要认真总结首届中国家长节的成功经验,努力提升中国家长节的社会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通过家长节的举办,以最温馨的方式提醒更多的成年人回归家庭,关心家人,关注孩子成长。要把中国家长节办成一个父母学习日,亲子交流日,要积极传播"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教育理念。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家校社共育模式,真正形成家庭与学校的良性互动,使家庭、学校、社会在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上目标一致、理念一致、步伐一致,达成共识,形成合力。

  开幕式上,为荣获"最美家风"的北京市许百川家庭、内蒙古马毓秀家庭、山东徐长举家庭等12个获奖家庭和荣获国内第一个中国家长教育"金推手年度优秀团体奖"的北京三宽家长教育科学研究院、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格局商学院(北京)总院等14家机构和团体颁奖。

  在开幕式上,还颁发了唯一一个"家校社共育最佳示范区奖",东道主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荣获该项殊荣。

  据了解,开幕式后首届中国家长节将举行家校社共育与家长教育国际论坛、滨州模式推介会、基地校参访活动、亲子嘉年华、家长教育专家咨询活动、滨州教育改革与发展成果展、闭幕式及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活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