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卫计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16-10-22 22: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越

献血现场

大家秩序井然的排队献血

热心市民参与此次献血活动

大家排队等待做血型查询

大家正在接受献血前的检查

大家积极献血

  大众网滨州10月22日讯记者 赵越)10月21日上午,为践行"两学一做",助力健康扶贫,滨州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干部职工在单位大楼前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当天共有35位干部职工进行献血,共献血7700亳升。活动现场还吸引了过路市民参与,用实际行动来呼吁大家放心大胆的参与无偿献血。

  献血现场,卫计委的干部职工们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填写表格,接受基本的身体情况询问及初步的筛查,秩序井然的排队献血。

  滨州市卫计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副会长李梅生说:"今天我们滨州市卫生计生委组织践行'两学一做',助力健康扶贫献血活动,我作为一名滨州的普通市民来积极参加这次活动,从1998年到现在我已经献了四次血了,每一次鲜血都觉得非常神圣,非常有意义,希望大家积极参与类似活动。"

  "距离我上次献血已经十年了,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机会能够参与献血,但我一直有献血的愿望,这次结合'两学一做'我们机关党委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作为一名党员向社会献出我的爱心。"滨州市卫计委人事科教科科长张敬波告诉记者。

  据了解,适量献血能促进新陈代谢,对预防心脏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意义,经常献血还可以降低血脂、提高造血功能,既利人又利己。献血后24小时内不剧烈运动、高空作业和过度疲劳。要注意多补充水分,适当增加营养,有助于血液成分恢复更快。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