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率不达标 滨州京华·我的公馆小区供暖受影响

2016-10-21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君彩

  大众网滨州10月21日讯记者 王君彩)近日,滨州市民张女士向大众网反映,她居住的京华·我的公馆小区楼宇入住率比较低达不到供暖标准,但多数住户家中有小孩,希望能供暖。记者咨询滨州鑫诚热力公司了解到,今年供暖要求楼宇入住率达到48%,否则保证不了供暖温度,住户也需要多缴纳取暖费。入住率不达标却想供暖的住户,可以通过开发商或物业与热力公司协商,根据具体情况再协商供暖事宜。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居住在京华·我的公馆小区3号楼,房子去年年底才交房,今年只有一部分入住。供暖期临近,小区物业发出通知,让1、2号楼住户交取暖费;而3、5、6号楼只是让想用暖的去报名。最后物业通知说,后面3栋楼入住率不达标不给供暖。"5号楼几乎没人住,3、6号楼各有20多户入住,楼上的年轻人很多,多数都有小孩,不供暖孩子也受不了,总不能出去租房子也不划算。"张女士说,之前有入住率不达标的小区多交了取暖费也给供暖了,他们去找物业,但物业却说没办法。

  随后,记者采访了京华·我的公馆小区物业经理邱经理。他说,小区1、2号楼一共192户,去年只有121户报名想取暖,临近试暖了还有住户没交取暖费;今年到现在交取暖费的只有24户,如果到截止期交钱的住户不够数量,也不会供暖。对于张女士反映的问题,邱经理解释,3、6号楼一共有48户入住,入住率在30%左右,听说可能不供暖还不断有住户往外搬。"实际入住率跟供暖要求的差距太大,我们也没办法去找热力公司协商。要交过燃费,很贵,个别住户愿意,大部分住户不一定愿意交。"邱经理说,去年有住户用空调取暖,费用跟统一供暖费用差不多,建议如果不能供暖住户想想别的办法。

  入住率不达标真的就不能供暖了吗?记者采访了滨州鑫诚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供暖要求楼宇的入住率要到48%,这个标准刚够热力公司的运行成本,低于这个入住率想要用暖就得根据具体情况再协商供暖事宜。工作人员说,入住率低于48%的楼宇供暖保证不了温度,左邻右舍都用暖跟不用暖采暖温度会相差3至5℃;并且用暖户要缴纳过燃费来补足入住率差额。

  只要缴纳过燃费就一定能用暖吗?并非这样。滨州鑫诚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西区很多都是新小区,有多层也有高层,供暖分高、低区,入住率太低,供暖设备都启动不起来,也不能供暖。每个小区情况各异,住户想用暖,可以通过开发商或物业与热力公司协商,根据具体情况再协商供暖事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