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青年刘伟男为16岁初中生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6-10-21 15: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翟成新

  大众网滨州10月21日讯记者 王亚明 通讯员 翟成新)10月18日,阳信县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刘伟男捐献造血干细胞胜利归来,阳信县府领导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滨州市红十字会负责人也专程赶到阳信参加欢迎仪式。

  “能在一起献爱心这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我们叫它生命的约定。”9月23日上午,滨州阳信县80后小伙刘伟男在济南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传递新生。

  刘伟男今年30岁,是魏桥集团滨州热电四分公司基层电厂锅炉车间的一名普通检修工,这次捐献对已为人父的他来说感触更加深刻。

  2005年6月,也是在大学校园里,刘伟男通过流动献血车的宣传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随后就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当时还是学生的他并没有想到,10年后自己的命运会和一名白血病患者联系起来。

  今年6月,刘伟男突然接到通知,说自己和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问他捐不捐。“当时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这是救命呢。家属也都很支持。”刘伟男的儿子5岁了,当了父亲的他更加懂得生命的不易,当得知自己的捐献对象是一名只有16岁的初中生时,刘伟男满是感慨:“孩子还这么小就生重病,他父母也挺不容易的。”

  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他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患者所在的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带来了患者家属送上的礼物和感谢信。

  “我们可能天各一方,却仿佛血脉相连,你的爱心和奉献,让我重拾对生命的信心,感谢有你!”看着感谢信,刘伟男眼圈湿润了:“我能感受到患者多么渴望生命延续下去,希望他坚强起来,好好活着,长大了病好了好好孝敬父母。”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