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再担保公司揭牌成立 注册资本17亿元

2016-10-21 15: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滨州市第三届资本对接大会暨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推荐会新闻发布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左)和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右)为滨州市再担保公司揭牌

  大众网滨州10月21日讯记者 卢志强)10月21日上午,滨州市第三届资本对接大会暨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四楼大会堂举行,滨州市再担保公司在大会上揭牌成立,注册资本17亿元。

  为强化银企合作,解决好部分企业风险化解工作,在省金融办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滨州筹措资金设立了注册资本17亿元的再担保公司,现已得到省金融办的正式批复。在滨州市第三届资本对接大会暨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推介会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和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为滨州市再担保公司揭牌。

  大众网记者里了解到,再担保是一种特殊的担保形式,有其特有的设立条件和实践意义。再担保不同于共同担保、重复担保和反担保。可以设立再担保的主担保仅限于保证、抵押和质押,再担保的方式有保证再担保、抵押再担保和质押再担保三种。再担保人享有主担保人享有的一切抗辩权,同时也享有专属于再担保人的抗辩权。再担保人在承担再担保责任之后享有向债务人和主担保人的追偿权。再担保作为一种特殊的担保方式,再担保的设定必须以主债权之上已设定担保为前提,这是再担保设立的对象条件;再担保人必须是主担保人之外的人;再担保的设立需要当事人明确约定。

  再担保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种制度设计,是用再担保这一新兴金融工具来完善担保体系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探索创新,可以部分转移担保机构承担的风险,国际经验证明再担保体系的形成可以直接有效地帮助小微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分担风险。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