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2016-10-21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光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滨州市第三届资本对接大会暨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张光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左)和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右)为滨州市再担保公司揭牌

  张光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致答谢词

  张光峰: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现场签约仪式

  大众网滨州10月21日讯记者 卢志强)今天上午,滨州市第三届资本对接大会暨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山东省金融办主任、党组书记李永健,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出席发布会并为滨州市再担保公司揭牌。中共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洪刚主持发布会,滨州市副市长王文禄通报了滨州市第三届资本对接大会洽谈成果。新闻发布会上,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一批金融合作项目正式签约,签约资金达1256.62亿元。

  中共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在讲话中说,自2002年以来,滨州市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银企合作促进会和两届资本对接大会,签约资金累计达到10833亿元,到位资金10536亿元,到位率97.3%。 这些资金为滨州企业成长壮大注入了强大动力,极大地促进了滨州经济社会发展。

  张光峰介绍说,本届资本对接大会也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签约资金达1256.62亿元。在广大金融机构的支持下,滨州已形成了家纺服装、新型化工、装备制造、食品深加工、高端铝制品等优势主导产业,涌现出了魏桥、滨化、西王、京博等一大批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的大型企业,成功引进了北汽集团、中信集团、华能集团等企业落户滨州,并将继续为滨州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和红利。

  张光峰指出,当前,滨州正处在科学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正在按照“六个更加注重”的发展思路,抢抓“两区一圈”战略机遇,奋力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特别是随着“十三五”规划“两城四集群一基地”的实施,一大批前景好、带动强的高端产业项目正在破土动工,一大批投资大、影响广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一大批利长远、全覆盖的重点民生实事正在稳步实施,这些都迫切需要金融机构的强力支持和有效保障。本次资本对接大会集聚了省内外各大知名金融机构,充分运用银企对接洽谈、股权挂牌融资、保险资金运用、设立投资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多种形式,通过“自助餐式”的交流对接,为企业融资增加了更多的选择空间。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双方友谊,更搭建了金政企合作的广阔平台,为滨州科学发展、全面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

  张光峰表示,滨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国家金融政策,积极履行各项承诺,加强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全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大力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努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同时,我们将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服务签约项目建设,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发挥效益。

  

  滨州第三届资本对接大会签约1256.62亿元

  10月21日上午,2016滨州市第三届资本对接大会暨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项目推介会新闻发布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四楼大会堂举行。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大会共1000余家企业参加洽谈对接,经广泛接触、深入交流,26家参会银行机构共签订信贷合同项目3324个, 签约金额1256.62亿元,比上届增长10.98%。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