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消防大比武 阳信县成功举办第二届消防运动会

2016-10-21 11: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阳信县举办第二届消防运动会

参赛人员积极参加运动会比赛

参赛队员操作三盘水带连接

  大众网滨州10月21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 通讯员 张晓 张秀秀)为进一步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切实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10月18日,阳信县举行第二届消防运动会。滨州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金刚、阳信县政府副县长曹福清、消防大队教导员巩道坤、大队长郭伟华、山东滨化滨阳燃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嘉骊、常务副总经理苏文利以及22支代表队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曹福清表示,近年来阳信县上下在大力发展经济和全力改善民生的同时,阳信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平安阳信建设工作,将消防安全作为"保平安、促和谐"的重要举措。在努力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的同时,也积极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根据"全民消防"的工作思路,和"灭早、灭小、灭初起"的原则,全面推进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以此实现对初起火灾及时有效处置,和建设多元化消防力量的目标。

  曹福清说,本届消防运动会正是对阳信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灭火和应急救援业务水平的检验,是阳信县着力提高全县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活动。同时希望各位选手将比赛中学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带回去,当好教练,广泛传播,让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逃生技能延伸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扎根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为平安阳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运动会比赛项目分别使用灭火器扑救油池火并转移液化气钢瓶、操作三盘水带连接并出水高空定点取物、多层建筑救人逃生、火场穿越障碍运水四个比赛项目。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将平时学的消防安全知识竟能和技能比赛紧密结合,展现了熟练的操作技能。在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山东滨化滨阳燃化有限公司、山东科宇能源有限公司、龙福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荣获此次消防运动会团体总分前三名。

  阳信县第二届消防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促使了各企业单位员工们知消防、学消防、练消防、比消防、通过主动参与消防的实战演练,有效的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增长了消防技能。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员工预防和抵御火灾的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曹亮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