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信县环保局加大监督管理力度 严厉查处各类环境问题

2016-10-18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秀利 苏建军

  大众网滨州10月18日讯记者 孙秀利 苏建军)近年来,阳信县环保局认真落实阳信县委、县政府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落实新环保法,努力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该局不断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肃查处、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解决威胁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近日,阳信县环保局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对辖区内的几处环境问题及时做出处理。10月9日下午,该局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的电话举报称,河东一路阳劳路交叉口西侧有村民焚烧垃圾,现场烟雾很大。环保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借用周边居民的铁锹等工具将火扑灭。根据属地管理原则, 执法人员将将该情况向信城街道办事处和县城市执法管理局反映,督促信城街道办事处和县城市执法管理局加强对秸秆禁烧、垃圾清理的管理力度。

  10月10日上午,群众又反映开发区一企业生产时烟筒冒黑烟。随即。执法人员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改。前期,该局环保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检查中发现新大济路搅拌站 的料场没有设置围挡、防风抑尘网等设施,也未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针对该公司存在的环境问题,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该公司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防治扬尘污染。目前该公司已采取措施进行了整改。但在重新巡查中发现,该公司于近日刚进物料,未及时对物料进行遮挡,随即环保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对料场进行覆盖,防治扬尘污染。

  据悉,今年以来,该局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环保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借助"六五环境日"、"世界水日"等环保纪念日,着力提高全县群众的环保意识和企业的依法治理自觉性。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