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辖区业务集中办理致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场面火爆

2016-10-14 2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明

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市民在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业务

大厅内办理业务的市民众多

  大众网滨州10月14日讯记者 王亚明)近日,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整个大厅人满为患,有网友猜测是二手房交易行情火爆所致。大众网记者通过采访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大厅人员拥挤仅是因为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数量增加所致。

  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滨州市于9月26日起,在市辖区(滨城区、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滨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范围内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将土地登记、房屋登记等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即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统一登记。

  "9月26日之前,由房管局颁发房屋所有权证、土管部门颁发土地所有权证,9月26日起滨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开始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将之前滨城区、高新区、开发区的业务都集中在了一个大厅办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两个不同的登记单位并轨成一个登记单位,需要信息对接和补录,业务量增大,导致业务大厅市民众多。

  另外,工作人员还介绍,申请办理抵押登记、过户登记、继承登记、转移登记等的业务量很大,往往一个业务量要一个家庭夫妻双方都到场,还有的市民因材料不全,需要来回跑好几次。此外,不动产登记中心才开始运转,加之业务量又大,不管是系统还是工作人员都需要时间来磨合熟练业务,这也间接使得人员增多。

  记者在办理大厅看到,包括银行窗口在内的28个窗口全部开放办理业务,几乎大厅的每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队,工作人员正忙着帮助市民解答疑问、办理业务,虽然大厅比较拥挤,但业务办理工作还是井然有序地开展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帮助市民办理业务,近几个工作日,每天能办理百余份业务。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