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编创小交警手势操 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2016-10-13 10: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宣燕军

  大众网滨州10月13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宣燕军)近日,滨州高新交警按照"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要求,在辖区学校先后成立了两支少年交警队,并自创《青春修炼手册》、《大王叫我来巡山》两套小交警手势操,受到广大网友热捧。

  《青春修炼手册》由高新区实验学校少年交警队表演,该手势操配乐为少年偶像组合TFBOYS演唱的《青春修炼手册》,在包含交通警察八个指挥手势的基础上,融入了拉拉操、现代舞等艺术元素,展现了小交警青春活泼的形象,集教育性与欣赏性于一体,避免了单一手势动作的视觉疲劳。拍摄地点选择了滨州市、高新区的地标性建筑,穿插"守护平安幸福童年"实践活动的所有内容,包含小交警训练、小手拉大手、小交警对低年级学生的传帮带、参与交警执勤体验、交通安全宣传、学校门口交通秩序维护等内容,全面诠释了"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对今后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传播文明交通、创建文明城市意义重大。

  《大王叫我来巡山》由高新区第二小学少年交警队表演,采用快闪的形式,将巡山舞与交通指挥手势结合,并利用大课间在全校千余名师生面前进行了展示。该种表现形式引发了全校师生对交通安全的关注,促进了师生交通安全意识的提升。

  两套手势操小视频自9月30日完成制作后,在滨州交警、高新交警、高新区管委会等多个平台发布,广大网友纷纷点赞。目前,两视频点击量均已过万。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